大师工作室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38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响应《国务院关于印发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的通知》(国发〔2016〕15号)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提高教育质量这一战略主题,推动人才培养联盟建设,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推动高校完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面向部分学生开发开设具有中医药治疗特色的创新创业课程,建设一批与行业企业共建的协同育人开放共享实践基地。

近年来我校在各方面都能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取得了可喜成果,积累了宝贵经验。为进一步开设特色专业,提高国家级行业竞争力,打造大国工匠,经研究论证,引进特殊人才——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洛阳正骨”第七代传承人、河南省名中医毛书歌教授,成立“毛书歌大师工作室”。

由毛书歌教授、主任医师联合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创办的毛书歌大师工作室坐落于洛阳职业技术学院飞机场校区,该工作室组建大师教科研团队,开展中医学特色教学模式,促进特色教育,培养教学团队,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建立具有特色的大师工作室开展整骨整脊的科学研究,并形成医疗、科研、创新产业链。主要内容如下:

(一)中医特色教学模式研究

1、三结合五培养教学新理念;

2、国医传承口传心授特技培训法;

3、毕业优先就业的三特培训模式;

4、特色技术专业广泛就业的平台建设研究;

5、特色专业教学大纲,计划、教材的编写落实;

(二)正骨正脊技术培训实验研究

1、实验研究室的建立

实验研究室配置:教授、副教授2名,研究员1名,硕士研究生学历者5人,本科学历者7人。实验室设备:正脊仪、熏蒸床、牵引床、牵引架、正骨教具等。

2、国医传承系统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流派建设)


标题21

标题21

标题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