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49

毛书歌,河南省第二届名中医、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主任中医师,硕士生导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洛阳正骨(平乐正骨术)》代表性传承人、首批“国家名老中医毛天东传承工作室”负责人。从事临床、科研、教学30余年,已发表论文60余篇,主编和参编专著10部,获省部级成果7项。央视“中华医药”及“健康之路”栏目邀为特约教授。毛书歌教授独创了“牵复三步整复寰枢错缝、牵弹复位及拉压背伸复位治疗腰椎间盘突出、提拉推顶、端提旋转、通督十法治疗脊柱紊乱、三步五法治疗脊柱侧弯”等整脊治筋方法。上述方法在成果鉴定时均达国内领先水平的评价。毛书歌自1982年负责组织创办第一届全国骨伤进修班,并授课带教陆续有20余期,为全国各地培养了大批骨伤人才,尤其为全国基层医院的骨伤科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河南的中医骨特色教育作出了重要贡献。



标题21

标题21

标题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