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新《职业教育法》学习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3浏览次数:11

为集中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2023年12月21日下午,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新《职业教育法》专题学习会议,符晓曼书记全面准确解读新《职业教育法》背景下中国特色学徒制未来指向与发展路径,全体党员参会。

新《职业教育法》明确了校企联合培养是中国特色学徒制人才培养的主模式,促进教育培训并举是中国特色学徒制扩容增量的主渠道,构建职业教育体系是中国特色学徒制提质增效的主动力,指明了中国特色学徒制未来发展方向。针对中国特色学徒制推进中存在的企业育人主体作用不突出、学徒培养体系不完善、制度覆盖不全面等现实问题,提出了以新《职业教育法》为引领,坚持市场导向、强化顶层设计,深化产教融合、构筑多元办学格局,完善学徒培养体系、提升学徒培养质量等措施,培育培训并举、扩大学徒培养范围,推进高层次高质量中国特色学徒制发展。新《职业教育法》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于2022年4月20日修订通过,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这是职业教育法制定近26年来的首次修订。

全体党员认真记录,会后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新《职业教育法》的精髓,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抓住机遇,迎接挑战,适应新技术革命发展趋势,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建设技能型社会贡献力量。

来源:张春梅


标题21

标题21

标题81